甜鸩(修文中)

我让自己为王

【HP】哈利·波特饲养手册—01

◇非正规游戏体

◆五年级亲世代+五年级子世代

◇预警看序言,游戏解释权属于@甜鸩 


        哈利把自己的额头贴在冰凉的车窗玻璃上,外头很黑,透过这夜幕什么也看不见。他在心里默默估计着行程,有些犯困地半闭上眼睛。


        昏昏欲睡的气氛在整列火车上弥漫开,唯一能听见的动静是新生们叽叽喳喳的说话声。新鲜感是打败疲惫的最好魔咒,哈利在昏睡过去前这样想到。


        不过他并没能沉入更深一层的睡眠中,一开始是几下轻微的颠簸,只是让一边的南瓜汁洒出来了几滴。然后车轮与铁轨间爆发出尖锐到令人牙酸的哀鸣,平稳前进的火车在结束那一下能把人摔到地上的猛烈摇晃后,就停在原地不动了。


        一切发生的突如其来,纳威和金妮滚到沙发另一头时还没能完全清醒,赫敏扶着门框,罗恩四仰八叉地摔在地上。半分钟前他正纠结于是否要把级长徽章再往上别点儿。


        哈利的头狠狠撞上了玻璃,他倒抽了几口冷气,痛得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唯一好好的是名叫卢娜的女生,她依旧拿着那份倒过来的杂志。


        “列车怎么突然停下来了?”赫敏站直了身。


        金妮揉着眼睛,茫然地探出头——她现在离走廊很近了——往外面看。刚一看清外头,她就捂住嘴,一副大气不敢出的样子:“你们看……”她的声音有一些抖:“起雾了。”


        这句话把他们拉回了三年级的包厢里,腐臭的气息从记忆深处一寸寸爬上每个人的肩头,赫敏从已经换好的校服袖子里抽出魔杖,除了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罗恩,所有人都做出了一模一样的防御姿势。


        走廊里传来了响动,逐渐在向他们靠近,神经绷得死紧的哈利忍不住一跃而起,在赫敏:“哈利,这声音不是——”的喊声中冲到门口,对着走廊,呼神护卫之后,银色牡鹿发出的光芒让他们看清了跌坐在地的德拉科·马尔福。


        “是你?”哈利并没有放下魔杖,反而用它对着马尔福的鼻尖,冷冷地说道:“无论你在搞什么把戏,马尔福,披着你妈妈的床单假扮成摄魂怪不会让你变得更讨人喜欢的。”


        出乎他意料的是,马尔福倒没有跳起来和他对骂,前者的脸色比原先还要灰白。他揪住魔杖,——哈利不知道他力气倒不算小——把哈利整个人往下一拽,灰眼睛对上绿眼睛,马尔福的牙齿在微微打战,但他很慢很慢,一字一句地看着哈利说:“不,波特,但凡你有长那么一点脑子,你就应该发现,”


        他又凑近了一点,两个人的鼻尖几乎要撞在一起。


        “这辆列车上一个人也没有了。”



        空了,确实是空了,他们检查了所有包间,这里除了莫名其妙地出现的白雾以外没有其他,五个格芬多,一个拉克文劳外带一个斯莱特林的奇怪组合被抛弃在了这儿。


        罗恩总算清醒了过来,他在从最后一间包间走出来时,就忍无可忍地扑上去扯住马尔福的衣领:”你敢说这和你没关系?”他提高声音:”和你同一包间的人去了哪里,嗯?”


        “放开你的手,韦斯莱。”马尔福厌恶地皱起眉,看在同为被困的情况下,他的敌意淡了点儿:“这问题我还想问呢,睁开眼睛发现只有你们这几个——”他顿了顿,“——人了。”


        罗恩怀疑地和赫敏咬耳朵:“我怎么感觉他想骂人?”


        “少说话。”赫敏不客气地说:“现在我们可是落到了相同的境地,怎么找到别人来救我们才是最重要的。”


        “去哪找人?”哈利问:“这里没别人了。”


        “哦,有的,”卢娜如梦初醒般插嘴道:“走廊那头刚刚有什么东西掉下来的声音,但你们正在吵架。”


        大家紧张起来,纷纷重新握住魔杖,往那边挪动着。



        詹姆·波特把自己摔得头昏脑涨,全靠西里斯·布莱克扶着才能继续走路,他们这支队伍很奇怪,他们两个在前面打头,莱姆斯·卢平紧跟着,虫尾巴彼得不见踪影,莉莉·伊万斯抿紧唇走在后面,而西弗勒斯·斯内普落在队尾,勉强算是和他们一起走着。


        “这里像在列车上面。”西里斯说:“如果你忽略这些白雾的话。”


        “早知道就不跟着鼻涕精跑进禁林了。”詹姆回过头瞪了对方一眼,西弗勒斯不甘示弱地看了回去。“这是什么破地方——”


        “有打架动嘴皮子的功夫,我们早出去了。”


        莉莉面无表情地说,两人同时愤愤地缩回头。


        不久前,他们还在黑湖边上,詹姆扬言要给西弗勒斯一点颜色看看,再次把后者吊到了空中,但被西弗勒斯挣脱了魔咒,他们一直追着他追进了禁林深处,还追丢了一个彼得。而因为不放心他们才跟过来的莉莉,倒是一直和这四个人在一块儿。


        “嘘。”莱姆斯打手势让他们安静:“前面有动静。”


        果然,即使有一层白雾遮掩,前方依旧浮现出几个人影,毕竟走廊是长而直的一条,没有能躲藏的拐角。


        詹姆松开西里斯的手,魔杖不知么时候滑进了掌心,霍格沃茨有名的刺儿头当然不可能是个废物点心,他抬起一只手,向自己的好哥们儿示意。



        另一边,纳威紧张地咽着口水,难为他怀里还抱着那棵仙人掌。

        赫敏眯起眼睛,她绷紧身体的时候很像准备把指甲从爪垫里头放出来的猫,她环视其他人,抬起没有握魔杖的那只手。



三,


二,


一!



        两边的人几乎是同时动的,哈利只看见从白雾中剥离出几个影子,然后他们就滚到了一起,场面混乱,车厢又黑,一时间谁也看不清谁的脸,顾忌着自己一方的人也不敢用魔咒,就这么麻瓜似的打了起来。


        直到急促的脚步声响起,最先赶到的米勒娃·麦格教授喊道:“看在梅林的分上,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她身后的成年巫师们举起闪烁着荧光的魔杖,哈利狼狈地扶正自己的眼镜,喘着气去看压在他身上的人,他一面抬眼,一面还用手推着对方的肩膀。


        但当哈利终于借着光看清那个人的脸时,周遭一切的声音潮水般退去,在他耳中只剩下死寂,和疯眼汉穆迪昨天与他说话的声音:“……还有……这里,我想你可能会有兴趣!”


        那张魔法照片上的年轻男女朝他微笑起来,哈利闭了闭眼,目光迎上这个活生生站在他面前,支棱着一头黑发,瞧上去和他一般大的少年。



来啦,这几天新年有点忙

这篇就是一个弥补遗憾的文

前半部分会有阅读和观影,后半部分就是由巫师们自己主导未来啦

我会想要一些红心和关注

彩蛋是预览

评论(6)
热度(1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鸩(修文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