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鸩(修文中)

我让自己为王

【HP】哈利·波特饲养手册—02

◇非正规游戏体

◆五年级亲世代+五年级子世代

◇预警看序言,游戏解释权属于@甜鸩



        轻轻松松把罗恩从自己身上甩开的西里斯探头过来:“嘿,叉子,这是你们家亲戚吗?我敢肯定他这头漂亮的头发里藏满了我姓波特这句话。”


        对方啐了他一句:“去你的,你家亲戚才多。”



        哈利到底还是已经把到嘴边的爸爸给咽了回去,他有些失魂落魄地站起来。


        但哈利依旧死死盯住对方,盯到那人相当不自在了,詹姆忍不住问道:“你真是我亲戚?”


        面对詹姆·波特探询的目光,哈利动了动嘴唇,尝到了一点点咸味,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十几岁的少年泪如雨下。


        “啊、啊、我……这……”在所有人眼中无法无天的詹姆手足无措起来,他抬起头,试图寻找帮助。



        这节狭窄的车厢里现在挤满了人,却没有谁能帮到他,麦格教授身后的巫师们都没有动,长达二十多年的时间在这里被压成几英尺的距离,十五岁和三十五岁面面相觑。


        即使他们被突然传送到了这个莫名奇妙的地方,在穿过白雾奔向这里之前,没有人做过会遇见过去的自己,从及离世的故人的准备。



        当他发觉风声从遥远天边的狼狈岁月中呼啸而来,小天狼星在一瞬间又回到了二十年前的那一天。他用冻僵了的手指握住旧摩托车的车把,一路加速,撞破铺天盖地的夜色,最后一头栽进那片房子的废墟,栽进他二十年生命的坟墓。


        摔倒在瓦片石砾间的时候,他听见黄金时代的丧钟回荡。


        后来小天狼星被关在在阿兹卡班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他都在自己心里一点点掘开伤口,为不可一世的大脚板准备好了墓穴。


        他本来活该就此困死在恨与悔的铁栏杆中。



        但现在他们重新站在了他面前。



        小天狼星几乎要忍不住奔上去了,但站在他边上的,不再年轻的卢平拉住了他,并轻轻摇了摇头:他们不能确定,面前的这一切是否真实而安全。


        莱姆斯永远冷静,沉稳,他阻止小天狼星继续走上前,目光在眼前的年轻人们身上划过,只是在年轻的莱姆斯身上稍作停留,毕竟他们已经完全是两样的人了。



        而斯内普的第一反应其实是不相信的,突然给蜗居于黑暗的人照进一束光,除了刺痛眼睛外别无益处,36岁的斯内普已经习惯于在无眠中度过夜晚,因为他的百合花从不肯入他的梦。


        他隔着白雾去看五年级的莉莉伊万斯,她已经站直了身子,手里还举着魔杖,他记忆中的模样。


        生者一年年老去,走向腐朽,只有死者永远年轻。


        他缓缓地,缓缓地握紧了拳头,你做贼心虚,斯内普嘲笑自己,这不过是个该死的幻想。


        都是假的。



        三方人各怀心事,僵持成一个相当稳定的三角形。他们彼此沉默,都没有能发现四周的白雾在一点点散去。


        “下雨了?”纳威伸出手,在他惊恐的目光中,有雨滴穿过他的手掌,滑落到不知何时出现的草地上,就好像他是不存在的一样。


        原本扭在一块的少年们纷纷松开对方跳起来,他们惊觉身下是柔软的草坪。


        哈利脸上还挂着残留的泪痕,他胡乱用袖子抹了几下,想起刚刚有些失态的情绪控制,忍不住红了耳朵。



        但现在的情况容不下太多个人的悲欢,半分钟前他们还在走廊上打的难舍难分,结果一转眼就到了室外。


        成年巫师中最年轻的那个女巫四下张望着,如果不是詹姆一行人的出现。她那头泡泡粉的头发肯定会相当引人注目。“我们在墓地?”她瞪大了眼睛。


        对,就是墓地,浅绿的春草间掩映着沉睡的灵魂,白色大理石墓碑上刻着金黑双色的铭文,天色很暗,阴沉沉的,要压进人心里。


        幻影移形和门钥匙还要不小的动静才能带走一个人,如今他们这一大帮子人被丢来丢去,自己竟然一点察觉都没有,心思比较细腻的几位纷纷转开了念头。


        “这是霍格沃兹的后山……”,麦格教授喃喃道,其他人猛地反应过来。学校塔楼就在不远处,尖尖的轮廓还依稀可辨。


        赫敏茫然地眨了眨眼:“我不记得这里曾被当过墓地呀。”


        没有太多时间留给巫师们思考,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开始按自己的节奏往下走着。



        墓园不算大,一眼能望到头,两个身高腿长的成年男子打着伞走过来时,不会有人注意不到。来人都是一身黑的打扮,伞沿遮住脸庞。他们沿石子小路走着,却对路上这一帮子人视若罔闻。


        哈利虽然因为突然和亲生父母重逢,脑子里乱糟糟的,但还是很快反应过来了:“我们是在一段记忆里?”这情景太像冥想盆所展现出来的了,只是眼前的画面更真实生动,没有那种雾里看花的隔阂。


        邓布利多缓缓皱起眉,一言不发的望着那两个人。


        他们走着,最终停在了一块墓碑前。


        从他们这个距离只能看见两个人的背影,其中一个男子弯腰放下一束花,是柔和的白色,另一个人细心的把伞往前移了移,他们一站一蹲,像在长久的默哀。


        “生日快乐。”放花的男子用手在沾满雨水的背面上拭了一下:“向您问好,教授。”


        另一人同样微微颔首。


        他们短暂的停留,与每一块墓碑都有几句话的交集,仿佛与故人寒暄。等他们再次回过头来时,伞边扬起,除了詹姆那一拨人外,其他巫师都或多或少地惊叫起来。


        尽管年岁稍长,但还不至于完全模糊了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的脸。



        这太难以置信了,罗恩立刻抓住哈利的肩膀猛地摇晃起来,“你什么时候和马尔福关系这么好了?”


        都一起去扫墓了,绝对不是普通关系,大家心知肚明。


        卢修斯·马尔福本来就站在这群人中浑身不自在,一看这场景,就忍不住想往德拉科头上泄气。


        而两位当事人就完全是茫然的状态,还不忘狠狠瞪了对方一眼。


        就在此时空气仿佛微微震动起来,有一行相当艺术的字缓缓浮现:“恭喜您已完成第25号结局解锁,请问是否存档重新登入?”


        不由得他们选择,那闪烁的光标移到“是”上,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下去。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周围的场景似乎又要开始变化,正当大家严阵以待,成年巫师们开始站到前面(小天狼星甚至把詹姆他们也拉到了后面,尽管连西里斯都认不出这个男人是谁。)


        结果音乐骤然停止,场景不再变化,却从不知什么地方“踹出”两个人来 。


        大家默默地看着企图蒙混过去的韦斯莱双胞胎被这破地方揪了出来。


        然后那该死的字幕就跟心满意足似的,出现了一串进度条。


        Loading……




如果本文里出现不同时期的两个角色,亲世代时间线的那个会用名(比如詹姆,莉莉,西里斯),子世代时间线的是姓或别称(比如斯内普,小天狼星,卢平)

好啦,日更晚了点

有小可爱私信问我有没有具体更新时间,我更新一向很随缘,可以关注一下蹲蹲,肯定会写的

有建议可以提!大家看文愉快哦


评论(7)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鸩(修文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