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鸩(修文中)

我让自己为王

【德哈】向阳生-01

*哈利“重生”被迫谈恋爱文

*雷点预警见序

*ooc且菜



01.返生



       哈利·波特躺在他的碗橱里,对着外头照进来的一线光,百无聊赖地数木板上的铆钉。


       一颗,两颗,三颗,他的目光游移到那颗藏在角落的铆钉的同时,外头爆发出一阵砰砰砰的激烈拍门声,中间夹杂着佩妮姨妈尖嗓子的喊叫。


       “你看,你又输了。”哈利慢吞吞道,手精准无误地在黑暗中摸出了一双旧袜子,和他那副可怜兮兮的眼镜。“她永远都会在这个时间点把我叫起来,多少次都一样。”


       他穿好衣服爬出碗橱,躲开达力故意想让他绊倒的一堆零食包装盒。拖着步子进了厨房,在姨妈的指责里站到炉灶前,开始煎那一份熏咸肉。


       讨人厌的小子在厨房里乖巧地干活,至少德思礼夫妇是这么想的。


       哈利垂着眼皮,一边拿起锅铲给卷边的咸肉翻面,一边在嘴里无声地记着时间。


       终于对方按捺不住了,率先在他脑海里用毫不人性化的机械音问了:“......你真的有这么无聊吗,波特先生?”


       等的就是这破系统开腔,哈利立马接上:“不然呢?你觉得我在这个已经重复过五次的地方还能干点什么?”他的烦躁快凝成实体了,恨不得直接掼到它不存在的脸上:“来来回回五次了,说什么能让我回去,还说什么付出点小代价——你们那儿管上门送自己叫小代价?”



       岁月催人老,如今的哈利·波特早已不再是那个刚进来的小傻瓜,真心实意地以为这满嘴只会跑火车的系统是能让他回到自己的世界的。


       回到那个自己已经死亡,却窝囊到记不起死因的地方。



       他摆出一副管他呢摆烂了的姿态,用口哨哼了一段小曲,出自一位目前还寂寂无名的麻瓜歌手,十年后他将会因为抑郁症跳楼自杀,也因此被无聊的群众发掘,在死后红遍全世界。系统听着他有些走调的声音,忿忿不平地顶嘴:“只是让你攻略德拉科·马尔福而已,又不损害你的清誉——”


       哈利端咸肉的手不露痕迹地抖了抖,礼貌回敬:“损害我精神了,得重金赔偿。”


       一切的发展和他之前经历过的一样,达力在对自己的生日礼物发脾气,弗农姨夫心不在焉地推开了自己的报纸,但半小时后这种有点吵闹的平静就要被打破了,因为费格太太,那个帮过他很多次的好心哑炮老太太,就要把接不了哈利的电话打进来了。


 

       哈利安静地坐在车后座,系统难得贴心地暂时过滤了皮尔和达力大嚼巧克力的声音,他把目光投向窗外,灌木丛在人的眼睛里被压成后印象派的线条。


       连续五次主线任务失败重过这个世界,他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反反复复都是他和系统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那是一片再俗套不过的白色空间,系统是他眼前漂浮的一团暖色调的光,像颗小太阳,只是小太阳开口就来了一串生命可贵的大道理,然后问哈利是怎么死的。


       怎么死的?哈利也说不出自己怎么死的,感觉他在大战后的记忆都是一笔糊涂账,什么也瞧不清楚,理了好几回仿佛进过浆糊的脑袋,哈利只能干巴巴地胡扯道:“在酒吧喝酒,喝断片儿了,忘记自己是个巫师,进icu没救过来”


       如果这系统有表情,当时一定是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好糜烂哦.jpg



       “那你还想活吗?”系统问他:“虽然我知道这是句废话,因为你之前的每一个人都说想活。”


       哈利看它两眼:“哦,那我现在想死了,你要把我怎么处理掉?”


       活脱脱一个有大病的作精,系统没有再搭理他,而是公事公办地做起了自我介绍:“哈利·波特先生您好,请允许我在以后的相处中称呼您为波特先生,我是意难平推土机系统,很荣幸为您服务。”


       “你是个什么推土机系统?”哈利皱起眉毛。“听起来像弗农姨夫公司的联姻合作商。”


       “意难平。”系统没有眼睛,但哈利觉得对方就是在看着他:“巫师界大名鼎鼎的救世之星,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的一生即使在1998年戛然而止也足够波澜起伏,足够写一部大头的传记给后人瞻仰。”


       它轻轻复述着资料,却让哈利忍不住感到脊背发凉。


       “你这么伟大,波特先生。”系统说:“那么了不起的波特先生,是不是从来没有过后悔的时候呢。”



       一句话把哈利堵得喘不上气。那太多了,多到哈利只要一闭上眼,就有不重样的眼睛,不重样的声音在他周围徘徊。他们不会怪他,但哈利会怪自己,怪一个被全巫师界给予厚望的救世主,竟然不能做到把他们给救下来,那血淋淋的,都是他的悔和痛。



       “这就是我的任务了。”系统说:“我会采集读者的想法,通过数据分析找出哪些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意难平进行修补——”


       “读者?”


       “我是不是忘记告诉你了?”系统不太愧疚地表示:“《哈利·波特》是一套书。别不高兴嘛,至少你本数多,字数多,人气还高,要是哪边来的小破书,我们看都不会看的。”


       对这件事哈利倒是适应良好,毕竟他当初也一直把巫师和魔法这些事当做童话,完全想不到里头都是真实的,有血有肉的人。



       “那我需要做的是——”


       “帮助我。”系统飘过来,不要脸地在他肩膀上蹭了两下,“帮助我至少填完一个意难平主线,你就可以完好无损地回去了。”


       事实上,就算它不提回去,哈利也愿意留在这里完成任务,他愿意把自己残破的生命,花在一场修修补补,但能抚慰人的幻境里。



       “那我要开始选啦。”随着系统的欢快声音,一行行字就快速从空气里浮现再消失不见。系统自言自语:“这次会选到哪个小可爱的书评呢——”


       哈利眼尖,已经看到了好几个:


       “我在等他从帷幕后走出来,一如从前,笑着说这是个玩笑,并嘲笑其他人的愚蠢。”


       “怎么可能只记住一句always。”


       “他说戈德里克山谷的夏天好短,转瞬即逝,又说它实在太长,一辈子也走不出去。”


       “我们还是会在迷宫外等待,我们的勇士还没有归来。”


       “可是后来他反反复复地看,也没法从镜子里找到另一个自己。”


       ......此间种种,都变成这一个个的小字,密密麻麻地往哈利心上扎。



       系统经常见到这种半途红眼眶的案例,早就见怪不怪,只是顺嘴提醒道:“我马上要截止了哦。”


       哈利猛地用袖子糊了下脸,滚动的字幕在消失变少,直至只剩下一条。


       他和系统同时看过去。


       只见那行字分明写着:


       “你说,斯莱特林的纸鹤,要等多少年才会着陆呢?”




新坑了,没控制住

1994我在犹豫着要不要写下去,因为某些原因,感觉自己对有些事不再坚定不移了,有在想是否重写或者改成无cp更好

当然这些都是题外话,还是希望大家看文愉快,给个红心蓝手关注三连最好啦

爱你们


评论(6)
热度(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鸩(修文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