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鸩(修文中)

我让自己为王

【HP】1994请回答-07

阅读体+少量观影体

1994遇见2014

前言见之前章节(合集)


“ Forever  Hogwarts, Forever  Magic.”


THE  SEVENTH

——————————————


       静寂无声的放映室里,只有屏幕上那个已经到了中年的邓布利多还在缓缓述说:“我们像兄弟一样亲密。”,然后镜头黯淡,两个少年在狭小的空间里对峙,他们一人在光芒中,一人在阴影后,却不约而同地向对方伸出了手。

       相对,相扣。

       之前昙花一现划过的老照片随之再次出现,隔着沉重的岁月,情感和一切会让人记忆斑驳残缺的事物,少年们肩靠着肩,意气风发地朝未来的人们望过来。

       “这是1899年的夏天。”系统用打字代替了它冷冰冰的机械音:“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和盖勒特·格林德沃唯一的一张合影。”


       所以他们到底是不是“lover”?在这个瞬间,在座的其他人不可避免地陷入了这个八卦怪圈里面,但当着其中一位当事人的面——这位当事人还是德高望重的霍格沃茨校长——他们压根问不出口。

       他们只能通过这短暂的几秒钟惊鸿地掠过这两个人漫长人生的一角,甚至没能从中尝到多少浪漫情意,虽然没有人表达自己的看法,但每个巫师都在自己心里默默想着:这怎么可能,他们不是对手吗。现在的魔法史里还会提及当年的那场大战,两根对准彼此的魔杖,纽迦蒙德不见天日的监禁,在这个过于残忍的结局里,换做任何一个路人也读不出爱的半点影子。

       谁会想要这样的爱情呢?哈利抿了抿嘴唇,他对邓布利多的信任和依赖使他本能地去否认这件事,否认贤者爱上了恶徒,他多次小心翼翼地用余光去瞟纹丝不动的校长,但后者已然变成了一座冷静而沉默的雕塑。

       斯内普则微微眯起眼睛,他想起了邓布利多办公室抽屉最下边,那一角被火烧毁,只剩残余的照片。你也不够光明磊落,斯内普轻哼了一声。


       人们各怀心思在喟叹,喟叹自己从前并未熟知过的人与事。


       “我们的阅读将在五分钟后继续。”赫敏·格兰杰踩着系统的通报声出现在大家面前,大家不由得往她身后看去,可魔法部部长没有带回来任何一个人,甚至连哈利·波特都不见了。

       面对大家有些失望的表情,还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的赫敏·格兰杰一言未发,重新回到见证人的位置,当她归位的瞬间,光束再次照下,它没有按部就班地移到赫敏身边的罗恩头上,而是打了个回旋,选中了金妮·韦斯莱。

       【第二章  一群猫头鹰】

       红头发姑娘有些受宠若惊地站起来,她把自己的头发捋到耳后,直视着再次开始翻动的屏幕书页,念了起来:

       【“什么?”哈利迷惑地问。】

       【“他去了!”费格太太绞着自己的两只手说,“去见一个人,去谈一批从飞天扫帚上掉下来的坩埚!我对他说,如果他敢去,我就活剥他的皮,结果你看看现在!摄魂怪!哈利,我们得赶紧把你送回去!哦,这会惹来多大的麻烦啊!我非宰了他不可!”】


       场景再次回到街道,哈利猛然反应过来:“这是费格太太?!”刚刚收到的暴击太多,他完全忘记了这一茬。

       而小天狼星泄愤似的跺了下地:“我一直觉得蒙顿格斯水平有限。”

       “但我们总不能给哈利安排一条比熊还大的狗来当保镖吧,”卢平评论说,“你觉得呢,小天狼星?”

       后者选择把自己瘫进了沙发椅,他长手长脚的,碍着了边上的斯内普,他显得更不耐烦了。


【“你以前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你是个哑炮,费格太太?”哈利问,“我那么多次到你家去——你为什么一字不提呢?”】

【“邓布利多吩咐的,要我留心照看你,但什么也不能说,你当时还太小呢。对不起,我那时弄得你很不开心,但如果德思礼家的人觉得你喜欢上我家来,他们就再也不会让你来了。”她悲痛地说,“如果邓布利多听说了这件事—— 蒙顿格斯怎么能离开呢,他应该值班到午夜的——”......】


       很显然小天狼星更坐立难安了,而哈利也感到有些失望,这些决定真的是邓布利多做出来的吗,他在女贞路的时光堪称比噩梦还要噩梦。


       阅读还在继续:【“这么说,”哈利喘着气说,“邓布利多......一直在......派人跟踪我?”】

       【“当然是这样,”费格太太不耐烦地说,“六月份发生了那件事之后,你难道还指望他让你一个人四处乱逛?好了......进去吧,待着别出来。”这时他们已经到了4号门前。】


       六月份,三强争霸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的日子,到现在已经有那么多线索指向那件“可怕的事”了,但书里的哈利还是没能完全把真相让大家看到,急得不少巫师抓耳挠腮。


       灯光亮起,他们来到了女贞路的房子里,显然是哈利姨夫姨妈的两个人似乎正在厉声责骂他,但突然被一只闯入的猫头鹰打断了,投影里的哈利伸手拿起那封不期而至的信。

       那封信以平铺形式出现在大家面前:

亲爱的波特先生:

我们接到情报,你于今晚九点二十三分在一个麻瓜居住区,当着一个麻瓜的面施用了守护神魔咒。这一行为严重违反了《对未成年巫师加以合理约束法》,因此你已被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开除。魔法部将很快派代表前往你的住所,销毁你的魔杖。鉴于你此前已因违反《国际魔法师联合会保密法》的第十三条而受到正式警告,我们很遗憾地通知你,你必须在8月12日上午九时前往魔法部受审。

  希望你多多保重。

                                                                                                 你忠实的马法尔达·霍普柯克

                                                                                                              魔法部禁止滥用魔法司


       “这是在干什么?嘿?”乔治不满地跳起来:“他用魔杖击退了一个摄魂怪!这是正当防卫!为什么要销毁哈利的魔杖?”

       “就因为这见鬼的约束法?”罗恩跟着叫起来:“为什么一定要对我们有这样那样的限制?”

       “这太不公平了。”一向尊重各种规矩规则的赫敏也皱起了鼻子:“他们没有经过任何考证。”

       连身为傲罗——大家都知道她的职业了——的唐克斯都拍起了自己的椅子扶手,她一向对魔法部消极怠工的工作氛围很不满意。


       “大家冷静一点。”赫敏·格兰杰做了一个安抚性的手势:“对未成年巫师的约束是必要的——别这么看着我,等各位长大了以后都会这么想的——但现在我们已经成立了专门小组,有能力检测出魔法的施放者,也会重复审阅违纪档案,检查是否有特殊情况。”

       “你是个好部长,格兰杰小姐。”麦格教授点头。

       罗恩喃喃自语:“我也好想活在2014年哦。”说完被1994的赫敏瞪了一眼。


       金妮的声音顿了顿,她似乎看到什么难以接受的东西:“哦不——”

       【他被霍格沃茨开除了。一切都完了。他再也回不去了。】


      一切都完了,哈利在心里重复,他无法想象自己离开霍格沃茨还能去哪里,少年犯学校吗?但不管他乐不乐意,这似乎就是未来要发生的事情。


       没有人说话,就连一直暗地里盼望过这事的德拉科都沉默下来,他有些时候确实很混蛋,可总归还没混蛋到要对和自己在这个破地方同病相怜,还不得不失去他作为巫师的最后尊严的人冷嘲热讽。

       马尔福都是利己主义者,但不是彻底的损人主义者。


       转折来得很快,就在下一只猫头鹰到来的时候,另一份信被展示出来:

哈利:

邓布利多刚赶到魔法部,正在调查整个事件。不要离开你姨妈和姨父的家。不要再施魔法。不要交出你的魔杖。

                                                                                                                        亚瑟·韦斯莱


       “是爸爸!”韦斯莱们欢呼起来,快乐的都是孩子,成年巫师则面对这些只言片语间透出的局势,露出了严峻的表情。


       姨妈和姨夫似乎缓过来了,继续指责哈利:

  【“这摄魂怪又是什么古怪玩意儿?”

  “他们看守阿兹卡班巫师监狱。”佩妮姨妈说。

  话一出口,是两秒钟的死寂,然后佩妮姨妈猛地用手捂住嘴巴,似乎刚才一不小心说了一句令人恶心的脏话。

  佩妮姨妈似乎被自己吓坏了。“好多年前——我听见——那个可怕的男孩——对她说起过他们。”她断断续续地说。

       “如果你是指我的妈妈和爸爸,你为什么不说他们的名字呢?”哈利大声问,但佩妮姨妈没有理睬他。她似乎惊慌失措到了极点。

  哈利感到非常震惊。几年前有一次佩妮姨妈情绪爆发,尖叫着说哈利的妈妈是个怪物,除此之外,哈利从没昕她提起过自己的妹妹。而她居然记得魔法世界的这点细节,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忘记。哈利真是惊讶极了,平常她总是竭尽全力假装魔法世界并不存在的呀。】


       这点小插曲其实并没有太多人关心,但触动到了哈利,他总是很难理解自己的这位姨妈,理解不了她对待自己的亲妹妹为什么会是这样一种态度。

       或许只是因为她嫉妒在猫头鹰到来的那个夏天里,它选择的是那个曾经把一朵小野花别到姐姐发间的女孩吧。


       “从接下来的情节看,他们只会更加不爽。”金妮评论,“毕竟还有那么多只猫头鹰要飞进这栋漂亮的房子!”

       果然,接下来是魔法部的审判通知信,小天狼星的便条,佩妮姨妈撕开那封信,他们听见邓布利多低沉的声音(他们大部分人都能听出来)在回荡:
       【“记住我最后的,佩妮。”】


       后面的情节匆匆而过,第二章宣告结束,巫师们之前的气氛更凝重了,这种形式的放映让人身临其境,随着剧情的一步步缓慢推进而紧张。


       赫敏·格兰杰看了一下自己掌心带细链子的金色沙漏:“我们需要加快阅读速度......”她自言自语说:“不知道哈利能稳住他多久......至少要到了学校那部分才行......”

       系统明白她的想法,没有收回光束,下一章的朗读者还是金妮·韦斯莱,书页翻动,下一章是【第三章  先遣警卫】




抱歉哈,晚了两个多小时。

我记错放假时间啦,其实我20号还没放假,今天还有回学校的。

努力赶赶完了,断更这么久很感谢还在等我的你们啦,爱你们!

其实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融进了蛮多自己对hp的看法的,比如难以原谅伏地魔,小天狼星最羡慕过去的自己,斯内普总是能发现别人藏起来的秘密,德拉科和哈利即使坐在一起也会互怼,马尔福是真正意义上的贵族利益但不卑鄙,金妮敢于自信地在所有人面前讲话,哈利对邓布利多的感情一变再变,佩妮姨妈忘不掉妹妹也忘不掉嫉恨......(不洗白姨妈)

也许我们观点不一致,但现在我们因为同一篇文而相聚,那么就是缘分。

对我来说四年级到五年级是一个绝对的分水岭(你看书的厚度),是哈利·波特这部作品基调的转折,从塞德里克死去的那一刻起,这就不再是一个大团圆的美好童话了,所以我希望能去还原它,但不能过于沉肃。我的文笔或许没有那个功底,但我会继续努力。

谢谢你一直看我的故事。


寒假尽量走日更


评论(32)
热度(112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鸩(修文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