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鸩(修文中)

我让自己为王

【SBSS | 08:00】万花筒悖论

1101万圣节特辑·万花筒与无尽梦

上一棒 @萧洛洛 

下一棒 @颜辞镜Sissi 


Summary:

万圣舞会戏精遍地,演技太烂唯恐掉马?韦斯莱把戏坊知您所想,急您所急,现隆重推出万圣鬼混必备道具:“演员的自我修养” 人设定位仪,随手一转,即刻入戏,还不快来过一把影帝的瘾?



小天狼星最近很苦恼,因为万圣节越来越近了。

他一边穿梭在已经装点起来的走廊上,一边抬手拍落粘在头发上的蛛网装饰,然后摸到满手的黏腻,这竟然是用的真蛛丝。

再往前几步就是公告栏,上面贴着万圣化妆舞会的活动消息:

“Never let anyone guess who you are.”

小天狼星盯着那行花体的漂亮字迹,不出声地骂了句脏话。



整个霍格沃茨估计很少有人知道,他们那位无时无刻不像在走红毯,转个身就自带好莱坞大片滤镜的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竟然是个演技尬出天际的伪装白痴。

早在70年代掠夺者还是群低年级小屁孩的时候,小天狼星就在多次相当失败的万圣节扮演中暴露了他不会演戏这事,一度遭到詹姆·波特毫不留情的嘲笑。

“说真的,我亲爱的Xi—Xi,你就是上去变个狗都比你现在这样好,我是大脚板这几个字就像写在你脸上了一样。”詹姆评论说:“你一点都藏不住事情,这很不万圣节。”

小天狼星脱下厚重的斗篷,对詹姆翻了个白眼,并决定绝对不告诉他莉莉·伊万斯扮演的是什么。



会演戏有什么好的?小天狼星一直想不明白这一点。



“这个是我们要在万圣节推出的新产品。”乔治·韦斯莱解释说。

小天狼星打量着自己手上那个麻瓜玩具模样的东西,他现在对真香是巫师也逃不掉的定律这点有了深刻的认识,他刚刚还在忿忿不平地表示演技都是身外之物,结果自己转头就来了韦斯莱把戏坊研究有什么能让自己在化妆舞会上不那么“引人注目”的小道具。

“演员的自我修养......”他念着上面的标签。

“里面已经录入了万圣常见的扮演角色!”乔治转动那个长筒:“只要这样转它,吸血鬼,狼人......总而言之,一定能满足化妆舞会不被认出的需要。”

他朝小天狼星眨了眨眼。



当弗雷德·韦斯莱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时,乔治正目送着小天狼星离开。

“你把那玩意给布莱克教授了?”弗雷德眼睛睁大了。

乔治看见自家兄弟提前见鬼了似的表情:“怎么了?”

弗雷德巅巍巍地从衣袖里拿出一只完全一样的万花筒:“我拿错了,放在外面的那个是试用版......”

乔治:“!有什么问题吗?”

弗雷德:“就是里面的设定有点,有点内啥,不过绝对安全。”

乔治:“哦,那我放心了,话说你觉得布莱克教授愿意给我们写用户体验吗?”

弗雷德:“......”

很明显,韦斯莱家的双胞胎们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搞了件多么大的事。



小天狼星走在回去的路上,若有所思地晃了两下这个大宝贝,它被做成麻瓜万花筒的样子,通体纯黑,洒满亮闪闪的金粉,拿在手里挺沉。

他试着转了两下,然后举起,对着光望进去——



“如果你不急着上课,也没必要挡在别人的路上。”斯内普平板到毫无波澜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战争过后,他们的相处模式就变成了避之不及模式,毕竟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彼此。



斯内普揣着几个小药剂瓶,拧起眉毛,相当不满地看着不知道在捣鼓什么的小天狼星。



半晌,对方一点动静也没有,斯内普有些不耐烦了,他刚要再次开口,小天狼星突然转过身,以一个饿狗扑食的动作,把他兜进自己怀里。

斯内普:“?!”他猝不及防,药剂瓶咣咣当当掉了一地。



然后小天狼星低下头,手指轻轻抚摸着斯内普的后颈,摸出后者一片鸡皮疙瘩。

他邪魅,而霸气地在自己的猎物耳边宣告:“感受到初拥的美好了吗?我亲爱的?”



“滴——剧本载入《血色烙印:一觉醒来我成了吸血鬼王妃》。”

小天狼星手上的万花筒在兵荒马乱中欢快地提醒道。



礼堂。

小天狼星咣地把金杯砸到桌子上:“刁民!你把本王的小王妃藏到那里去了?”

卢平处在一种既想狂笑又想同情好友的状态里,忍住不去看他。



“本王在问你话。”

不是,你们这的血族文咋还能串古言台词呢?卢平百思不得其解,但他还是泰然自若地回答道:“回殿下的话,王妃出现血液排异现象,我们正在处理这个问题。”

“胡说!本王分明是血族里血统最纯净的亲王,怎么会让他有排异反应?”

卢平憋笑已经憋到了极其难受的地步,他开始希望小天狼星能记住现在发生的事情:“殿下说的对,是我们的问题。”

“那就好。”小天狼星高贵冷艳地指了一下装南瓜汁的杯子:“还有,这种人类饮料味道不错,你给本王弄一点来,今天的鲜血不用备了。”

卢平终于无法忍受,背过身,肩膀开始疯狂抽搐。



另一头,斯内普的愤怒已经无可遏制到一个波特加一个马尔福也无法阻止的地步了,他们正好回校,结果舞会还没开始,倒是先干了一会拉架的活。

“我觉得您需要冷静一下——”德拉科·马尔福说。

“冷静?”斯内普怒极反笑:“我很冷静,就是现在把那位吸血鬼先生直接解刨了看看是什么物种,我手都不会抖一下。”

哈利·波特咽了咽口水,他有些担心自己教父的安危。



而他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着这两个人不让他们看见彼此,于是当小天狼星第不知道多少次对着斯内普的后颈龇牙咧嘴并且大放骚话,扬言要让对方全面接受自己的时候,斯内普终于挣脱了傲罗先生和医疗师的阻拦,一把抓过了那个该死的万花筒。

他拿那玩意对准小天狼星的脸:“你最好祈祷它一次把你变回原样,亲、王、殿、下。”



片刻后。

卢平犹豫着,不知道应该怎么和身边气息压抑到几点的斯内普说话:“呃......至少,他不再是吸血鬼亲王了?”

斯内普比假笑还要假笑地笑起来:“是啊,现在轮到我当亲王了。”

“我告诉你,老东西,我堂堂洛基山狼王后人,我就是死也不会娶一个吸血鬼!”小天狼星不依不饶的叫声从那边传过来。

两个人面面相觑。



看来新剧本是《【血族/狼人】我给我世敌当了和亲王妃》



斯内普平静地掰断了手里的羽毛笔,和卢平说:“他抢你戏,狼人先生,以及麻烦你告诉他,吸血鬼亲王对和亲没有兴趣,他不想和一头毛茸茸的东西doi。”

卢平:“......”

斯内普:“哦,我不是在针对你,你知道的。”



哈利觉得无论如何,再转一次万花筒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为了阻止小天狼星大嚼生肉,他果断地转了它。



斯内普看到他的动作,隔着老远就开始嘲讽:“哈,波特,你教父这次又变了个什么?”

哈利刚要回答,就看见小天狼星向斯内普走去,每一步都洋溢着自信,他在距对方两步远的地方单膝跪下,诚恳地说:“我承认昨天晚上是我太过分了,但为了孩子,为了部落,请你不要再生气了,我的雌兽。”

《【穿越】所有兽人都爱我》......”哈利无比艰难地从牙齿间挤出这句话,他不得不立刻补过去阻止斯内普掏出魔杖,毕竟现在的小天狼星压根不会反击,他完全忘了自己是个巫师。

哦不,他甚至忘了自己是个人类。



“吸血鬼,狼人,兽人.......”乔治扳着手指数:“没别的了吧?”

弗雷德谨慎地准备再一次赌赌运气,他开始转万花筒:“我觉得悬。”



然后他们就看见小天狼星抓起边上的幕布蒙到了斯内普头上:“天黑请闭眼。”



乔治:“确实悬,不过你什么时候开始玩狼人杀了?”

弗雷德:“最近,待会攒个局?”



他们这边聊得起劲儿,没人顾得上那两位和他们的《别闭眼,快吻我》

斯内普一把掀掉幕布:“你他妈——”

小天狼星用手指轻轻抵在他唇上:“嘘,我刚刚验了你,女巫,这局我们神神恋。”

是神经病的简称吗?斯内普差点没这么问他。



下一秒,西里斯·预言家·被连了情侣·情侣是女巫·布莱克就抓住了他的手:“听我说,我下一局很有可能会被刀走,屠边你千万别跳,警徽我给你,活到最后,漂亮地赢,好吗?”

斯内普一愣:“你说什么?”

小天狼星以为他没听见,于是又重复道:“我们是情侣,我很有可能会死,你要活下去。”

斯内普静静地看着他,过了好久,他才回答道:“......你不会死的,我有药,我救你好不好。”

“那你救我。”小天狼星笑嘻嘻地:“给我发银水,我不想这么快天黑。”

“好。”斯内普嘴角轻轻翘了一下:“我不会让你被他们打成罪犯的。”



大家发现事情出现转机是在他们盘完刚刚几把狼人杀之后,斯内普和小天狼星竟然和平地坐在了一起。

这可太活久见了,他们不约而同地想。



当然,他们并没有听见这两个人在说些什么。



“我想骑你,教皇大人。”某位刚刚进入《我在历史模拟游戏开后宫》剧本的骑士这样说道。

而斯内普一世简短而又干脆地回答道:“那你想吧。”



也许,这样的万圣节,对于两个不敢面对彼此真面目的人来说,也是个挺不错的选择。




关于万花筒的悖论:
万花筒中彩色玻璃片的数量与质量固定不变,但只要你转动万花筒,使碎片发生新的组合,就会有无尽的绮丽在你面前展开。

如果把它用来形容人,那么则意味着,在无数虚伪的梦境假象背后,你将永远是那个唯一的你,一切光怪陆离都是你。


艹我怎么说出了一段很有哲理的废话(?)

总之祝大家万圣快乐,开心吃粮!

(ps:lof爸爸放过我)

评论(6)
热度(1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鸩(修文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