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鸩(修文中)

我让自己为王

【SBSS】Extend the night

“给夜色续火。”

#爱有余晖#

#一切落幕之后的吻#

是一篇混乱习作,在胡说八道,练练描写

————————————


       入夜六点钟的风一路从地平线上刮过来,坦坦荡荡地穿越为婚礼布置好的花园,把层层叠叠的白纱吹成了浪漫的云,然后顺着花藤向上,恰到好处地赶上了刚从唇齿间溢出的烟。

       小天狼星的手臂搭在阳台的栏杆上,手指间夹着那根烟。

       战争结束后,快闪式的婚礼在一夜间流行起来,年轻的恋人们忙着抓紧时间把彼此绑到一起。没有人愿意再接受所谓的缓一缓再说,他们只怕动作还不够快,来不及剖明心意就要被迫分开。

        几个月来,他已经出席了太多这样短促而浪漫的仪式,新人们等不及司仪的长篇大论结束就开始拥吻,手捧花被高高抛起,把正在默默抿香槟的小天狼星砸了个眼冒金星。

       爱情总归是让人期待的,他当时只是摇了摇头,把花塞进邻座的单身姑娘手里。


       但这次的婚礼不一样,前前后后花了近两个月筹备。小天狼星想起来就忍不住要拎起烟灰缸骂人——虽然这地方不会有这东西——他真是受够了这帮中二病贵族轱辘轱的规矩,如果准新人中的一方不是他的教子的话,小天狼星保准在卢修斯,那个老混蛋,假惺惺地问他喜欢白色的蕾丝还是粉白色的蕾丝的瞬间就拍屁股走人。

       他心里烦闷,于是又狠狠吸了一口烟,呛得眼角酸涩。


       阳台的玻璃门隔音效果很好,在这儿听不见婚宴上嘈杂的人声,但在被人用力推开的时候,却会发出吱吱呀呀的呻吟。

       西弗勒斯·斯内普穿着一身黑色的燕尾西服,手里端着一口没动的酒,闯进了小天狼星给自己营造的孤立世界。


       小天狼星头都不用回一下,就着没散掉的烟味笑起来:“我就知道你会来。”

       斯内普站定了看着他的背影,他熟悉小天狼星,知道他笑起来的时候总是带点甩不掉的孩子气,舌尖会习惯性抵上齿列,唇角会轻轻扯起,然后狡黠地冲自己有些腼腆的爱人眨眼,讨要一个醉死在氧气里的吻。

       和小天狼星一样,斯内普也讨厌复杂的仪式,人前恩恩爱爱人后拳打脚踢的婚姻他见得多了,仪式感实在是不必要的东西。但他还是来了,不仅是因为马尔福家(以及依旧没能变得没那么讨人厌的波特)的邀请,也因为他昨天收拾蜘蛛尾巷那个旧信箱时,从灰尘中捯饬出的一大叠信件。

       从1982年到今天,邮戳泛黄到看不出寄出它的人流落何方,可每个信封的右下角签着的名字,斯内普却能看得清清楚楚。


       斯内普走到小天狼星身边,空出来的手学着他搭在栏杆上。这其实是一幕很奇怪的画面,即使在人们都知道他们代表着凤凰社,是战争中的英雄以后,别人看他们的目光还是带滤镜的,死敌滤镜,老死不相往来滤镜。

       小天狼星想到这里,又忍不住笑了,朝自己的前男友偏了偏头,很熟稔地问:“你抽不抽?哎还真别说,马尔福家的人虽然不怎么样,但烟还是很够味的。”

       麻瓜式的烟,最近在巫师界尤其受到追捧,斯内普的眼里映出对方递过来的烟盒,上头是新婚的爱人的合影,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冲他露出笑容。

       小天狼星等着斯内普开口和自己要打火机,麻瓜西服没有装魔杖的袖袋,所以很多宾客都把它留在了置物架上,斯内普也不例外。

       让他没想到的是斯内普直接用手推开了烟盒,黑发的魔药教授凑过来,选择了叼走他嘴里那根已经快灭掉的烟。

       叼着烟的时候说话会含混不清,小天狼星只能听见他说什么空不出手来拿之类的废话。斯内普懒懒地抬起眼皮,小天狼星把烟抽出来扔掉,火星在夜色里划出一道弧,他们自然而然地交换了一个混着相同烟味儿的吻,舌尖都没有交缠,不带什么情欲。


       “为什么要一直给我写信?”斯内普点着他的肩膀推开。“我们不是说好天亮就结束吗?”

       这原本是句被褥间的玩笑话,到极点时对爱人克制不住的求饶的哄骗,但1981年的夜晚,在那片废墟上,小天狼星对他说出了这句话。

       “等天亮了,就分开吧。”

        相爱很难,分开很简单,分开后才能尝明白什么叫痛苦。


       斯内普感觉到对方温热的呼吸就在耳侧,像一条迷路好久才找回家的狗狗,迫不及待地就要扑上来撒娇卖好。

       都是该死的成年人了,言语已经没有必要。


       “我们私奔吧,好不好?”小天狼星带着笑问他,真正黑暗的夜晚已经过去,余下的都是留给情人的浪漫:“你想念我的宝贝吗?”

        斯内普:“?”

       “我的摩托车。”小天狼星连忙强调:“难道你想要待会去堵他们的婚房吗?”


       于是在夜色中,他们相携出逃,对于相爱的人来说,黎明还很遥远。




瞎写了一点,没逻辑

在写文复健,画画画到忘记了自己是文手


评论(4)
热度(1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鸩(修文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