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鸩(修文中)

我让自己为王

【HP】1994请回答-01

阅读体+少量观影体

1994遇见2014

为了我自己爽

CP避雷:德哈,ggad,sbss,罗赫,卢唐,纳卢

(未标明为友情或者别的什么,不是cp,看内容出tag)


“ Forever  Hogwarts, Forever  Magic.”


START

——————————————

       哈利发现自己的手在发抖,他现在距拿到象征至高荣誉的火焰杯只差几英寸远了,他根本控制不了兴奋的心情,当他和塞德里克一道握住杯把手时,脸上还挂着梦幻的笑容。

       下一秒他所有的想法和意识就被划得四分五裂,哈利感觉到奖杯仿佛变成了门钥匙,但颠簸撕扯的强度却强了几倍,他听见塞德里克发出一声有些走调的尖叫。


       过了不知道多久,哈到终于昏头昏脑地停了下来,他手上握着杯把,整个人似乎是摔进了一张柔软的沙发椅,四肢提不上半点力气。

       紧接着他边上也传来重物落下来时“噗”的一声,对方估计摔得挺惨,一落下来就猛地开始咳嗽,显得很狼狈。

       哈到试着拽了几下火焰杯,从黑暗中也传来一阵拉力,他完全可以断定来人就是塞德里克。


       没等哈利口询问,又是“噗“,“噗”几声,听上去还有好几个被高空抛物的倒霉鬼,一时间叫声,呻吟声响成一片。

       “请所有人保持镇定,我们没有恶意,放映式阅读将在半小时后开始,见证人正在赶来的路上。”机械味很重的女声从他们头顶位置传出,水波一样一圈圈在空间里回荡。

       声音完全消散的同时,光线开始照亮黑暗,幕后的指使者还照顾到他们的眼睛,整场馆是一点点亮起来的。


       对,就是场馆,哈利眯起眼睛打量了一下周围,布置很像霍格沃范礼堂,但最前端却竖着一块巨大的屏幕,四张长桌也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排一排的沙发椅,不多,哈利估计也就十来个。

       他转过头,在这种莫名其妙的时候,哈利当然更愿意看到熟悉的脸:“塞德里克——”

       然后他就和刚刚停止咳嗽的德拉科·马尔福撞了个对眼。

       “梅林的——”哈利立即像摸到刺尾螺那样甩开了手,德拉科也回击了同样的反应,而被无数人争抢的火焰杯,则在空中稍微滞留了一下,然后可怜兮兮地滚到了铺着地毯的地上。


      “哈利!”

       是罗恩,他在哈利的右手边,赫敏坐在罗恩右边。哈利震惊地发现座椅似乎是两个两个连在一起的,”这不公平!”哈利愤愤不平地叫起来,”怎么我就要和马尔福坐在一起?”

       “注意你的发音,疤头。”德拉科明显缓过来了,苍白的脸上露出哈利再熟是不过的神情:”如果你甚至不能准确地念出马尔福家族的姓氏,那么我怀疑邓布利多肯定对那杯子动了什么手脚,才让你能够代表霍格沃茨——”


      “是邓布利多教授,马尔福。”哈利说不太清自己看见麦格教授坐在后一排时是高兴还是。别的什么,不过看马尔福吃瘪是很大快人心的。


      “没关系,米勒娃。”邓布利布的坐位也在后一排,离哈利很近,但奇怪的是他虽然也坐着双人连座,但一半椅子却没有人,”我们现在应该关注的是刚刚那句话。”

       “放映式阅读......见证人......”赫敏把这句话念了两遍。


       安静是片刻的,巨长的响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小快狼星和斯内普头发衣服已经乱得不成样子,正用魔杖指着对方。

       小天狼星压低了声音:”你别以为我会放过你的,鼻涕精,在我得到允许干掉你前,你最好还是躲回你的脏窝里去待着!”

       斯内普“嘶嘶”地回答他:“我正想这么说,你这头愚蠢的巨怪。”

       “天啊。”哈利喃喃说道,“是谁把他俩放到一起的?”


       但纠结这个已经重要了,因为这两人已经同时对对方使出了恶咒。

       所有人来不及阻止,只能看着两团光芒气势汹汹地亮起,接着快速熄灭了。

       “很抱歉,没有及时提醒你们,在场馆内不能使用你们的魔法。”和之前的机械音不同,这次的声音柔和很多,但相当稳重冷静,还刻意咬重了你们两字。哈利没由来地觉得她的声音很熟悉。


       从屏幕一侧走出来的是个暗紫色长袍的女巫,她看上去三十几岁年纪,头发蓬松地披在肩上。真奇怪,哈利想,他肯定没见过这个女巫,但自己心又有个声音在病狂叫嚣,你认识她!

       女巫抬起手:“请允许我先收走大家的魔杖,放映结束后会一并归还。”

       她看着温和,说起话却不容置疑,魔杖一挥后,所有人的魔杖都凌空飞起,落到了她手里。


       “哇,酷!”边上的韦斯莱双子同时叫到。

       麦格教授却眉头紧锁,她也感到了一丝丝的熟悉,但在记忆中,似乎并没有这样一位年轻,而且实力强大的女巫。


       女巫抬眼环顾四周:第一排是金妮,潘西(哈利担心她们能否和平共处),韦斯莱家的那对双胞胎,纳威,和一个他不认识的拉文克劳女生,马尔福和哈利,罗恩和赫敏(她似乎格外关注赫敏)。

       第二排是海格和麦格教授,哈利的教父和斯内普(他们暂时休战了),空位,邓布利多,卢平,以及一个粉红色头发的年轻女巫。


       她收回视线,平静地再次望向众人:“你们好,首先请允许我欢迎你们来到1994放映室。”

      放映室?在座的,除了几个对麻瓜事物极为熟悉的人,都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你说的话?”潘西·帕金森有些焦躁地喊道:“我们甚至不知道你是谁。”

      这个时候哈利倒是难得地赞同她。

      女巫对她的插嘴毫不在意地笑了一下:“确实,我应当向你们做一下自我介绍,虽然你们很快会发现这并不重要。”


      她用手抚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们中的有些,我是自福吉之后的第四任魔法部部长。”

       “第四任?!”所有人惊呼,他们完全没能从这一未来的暴击中回过神来,殊不知后头还有更大的炸弹在等着他们。

       “是的。”女巫微笑道,这是个微微露齿的微笑:“我叫赫敏·格兰杰,第36任魔法部部长,谨代表2014向各位表示问候。”


       “哈利——”罗恩慢慢地把头转过来:“她说她叫什么?我好像幻听了。”

       哈利自己的嘴还没合上呢,当然顾不上罗恩,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很不礼貌地盯着自称赫敏·格兰杰的女巫看。


       “这不可能,”德拉科抓紧了沙发椅的扶手:“他们怎么会让一个泥巴种——”

       “闭上你的嘴,马尔福!”他俩同时吼道,好几束不满的目光投向德拉科,他猛然意识到自己是这里绝对的少数派。


       哈利低头瞪视那双灰色的眼睛:“我要警告你,要是你再说这种话,就算没有魔杖我也要把你——”

       “——把你按在地上揍一顿。”有人愉快地接过他的话茬:“看啊,亲爱的,你当年是个多么不讨人喜欢的马尔福,纯种的小混蛋。”


       大屏幕突然亮起,众人的目光立刻被引过去了,上面是十几个巫师——都是年纪不小的样子——正笑眯眯地看着他们。

       在正中间的是个黑发巫师,穿着礼服长袍,闪电形状的伤疤清清楚楚。

       哈利感觉自己的心跳突然加快了。


       黑发男子,或者我们已经可以直接称呼他为34岁的哈利·波特,扭头冲那群巫师喊道:“大家准备好了吗?”

       他边上那位金色长发,圣芒戈医师打扮的男巫抱怨了一声:“你很幼稚啊——”

       34岁的哈利·波特充耳不闻,他伸出手,比了一个3,指挥其他人一起喊:

       “3!”

       哈利开始在那群人中疯狂寻找自己熟悉的影子:他确信自己看见了海格,罗恩,麦格教授,还有金妮,潘西——

       “2!”

       那个红色头发的高个子是乔治还是弗雷德?

       “1!”

       他最后一个不情不愿地认出的是马尔福,哈利又数了一遍,有11个人。

       为什么是11个,和在座的人一一对应也少7个啊?

       就在这时,倒数结束了,他们听见20年后的自己(包括屏幕外的部长赫敏·格兰杰)在齐声大喊:


       “这里是2014,正在呼叫1994,1994请回答!”



好爽,真的

赶上了1号的末班车,也算国庆首发了吧

已经写了好多,这个题材我太爱了没办法

划重点!作者水平有限,写的不尽如人意,大家不要计较,欢迎捉虫

第一次发打了全部的cptag,以后会按情节来打

明天再见

评论(96)
热度(3598)
  1. 共3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鸩(修文中) | Powered by LOFTER